因为百姓出去买粮食,粮行会卖,可是抗日力量去买粮食,粮行肯定是不卖的,因为你要的数量太大,你肯定有问题。
但是抗日战士总不能每个人都去买粮食吧,那不是乱了套,所以不如从百姓这里买,大家支持抗日,粮食收集起来也快。
而且有时候没有钱,百姓也会无偿捐赠,自己勒紧裤腰带,也要让抗日战士能打鬼子。
可这一次日军哪怕是收缴粮食,让百姓怨声载道,也要断了抗日力量的粮食,看来是真的打算在此战之中,做一个了断了。
“百姓没了粮食怎么办?”魏定波问道。
“留有口粮,但是很少,吃完之后再由各村保长,负责去集中看管粮食的地方领取,回到村子之中,再发放到各家各户手中。”
“只怕这一来一回,粮食都要少不少吧。”魏定波觉得,日军哪怕是看不上这些粮食,那些保长在里面,恐怕也不会老实。
“有些村子,粮食拿回去之后,保长只发一半,美曰其名怕全部发下去,有人会省吃俭用支持抗日分子。但中途也不会再发放,百姓必须要忍着到了日子,保长才会再去申请粮食给他们发放。”
“这群畜生。”魏定波骂道。
原本日军就担心百姓省吃俭用,用多余的粮食支援抗日战士,每次发放的本来就少,保长还要克扣一半,也不是要命吗?
骂完之后魏定波问道:“还探听到什么消息?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