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东阳重重叹口气。
“事后内阁也曾总结过,只能说外戚张氏一人做事滴水不漏。”
“这……”
显然在场之人并不赞同所谓张延龄做事滴水不漏的说法。
这不是长他人志气?
李东阳续道:“就以当日在朝堂劾他三事为例,第一件是他带太子到民间与人殴斗,令太子置身险地。”
“诸位站在人臣的立场上,的确认为他罪大恶极。”
“但诸位可有站在陛下立场上思虑此事?对陛下来说,太子生性顽劣,太子出宫都乃陛下所默许,若臣子能对太子行向善规劝和引导,哪怕其力微小,陛下都不会责怪,更何况张氏所做之事,乃带太子到民间私访了解百姓疾苦,太子主动与人殴斗,也出自宽仁待百姓之心。”
“如此一来,陛下如何能怪责于张氏?”
闵珪几人面面相觑。
怎么说到这里,还说起张延龄有功劳?内阁商议了半天,就是这么个结果?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